1. 首页
  2. 每日优选

比特币小白:ShapeShift的CEO Erik Voorhees对华尔街日报的「赃款」报道进行了驳斥

ShapeShift

10月1日的一份声明显示,加密货币交易所ShapeShift对《华尔街日报》(WSJ)近期的一篇报道进行了驳斥,该报道称曾有900万美元的非法资金流经这家交易所。

9月28日,WSJ 发表了一篇题为《赃款是如何在加密货币黑洞中消失的》 (How Dirty Money Disappears Into the Black Hole of Cryptocurrency)的文章,指出有高达8860万美元的欺诈所得资金流向46家加密货币交易所,其中有约900万美元在ShapeShift进行了洗钱。为了查看ShapeShift的交易情况,WSJ从该交易所网站下载并存储了该交易所每15秒更新一次的最近50笔交易。

声明中,ShapeShift的创始人兼CEO Erik Voorhees确认,该交易所团队已与WSJ的记者共事5个月,但由于交易所提供的信息被误解或歪曲,导致了 “误导性” 报告的产生。

在WSJ的报道中,该新闻媒体谈到,不法分子利用ShapeShift的用户匿名性,将比特币 (BTC)转换为传说中不可追溯的门罗币。Voorhees回避了这一控告,表示该交易所有一套内部反洗钱( AML )系统,“该系统应用的是区块链取证技术,要比直接问'名字和地址'这种老方法先进得多。

Vorhees 进一步表示,WSJ “浪费了组织潜在不法交易活动的机会”。公告中显示,WSJ保留了收集到的可以账户数据,“仅仅作为写故事的素材”。这样一来,WSJ本该将可以活动向包括ShaheShift在内的相应交易所报告,交易所能够立即禁止这些账户。

该交易所的这名CEO表示, WSJ的说法“不准确且具有欺骗性”, 且WSJ的作者们对区块链技术以及ShapeShift的运作方式并没有深刻的理解。该声明表示,WSJ的记者们都不知道如何解读通证交易信息,以至于错误地将70000美元的 “赃款”扣到了该交易所头上:

“其中有600美元的资金是发送到其他交易所的,而并不是ShapeShift。原因是ShapeShift 恰好是该交易所的客户,而10个月后一笔完全不相关的交易从该交易所发向ShapeShift。华尔街日报的作者根本不知道如何理解区块链交易,所以就草率地认为7万美元的“赃款” 被发送到了ShapeShift。”

在公告中,Vorhees总结道,“我们在努力引领全新的金融系统,所以也没指望老派人士喜欢我们。” 让还表示:

“我们将会继续跟进这一事件,并且建议WSJ将文章标题改为准确和客观的,或许改为'ShapeShift低于0.2%的业务可能涉嫌违法'。”

来源:cointelegraph

原创文章,作者:比特币区块链日报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dailybtc.cn/bi-te-bi-xiao-baishapeshift-deceo-erik-voorhees-du/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联系我们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[email protected]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30-18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